Sunday, October 16, 2022

选婚纱照之感性深夜

15.10.2022

今天去选了我们的婚纱照
我们已经说好了不加钱 不加照片
以我省钱的性格 我觉得不是什么问题
我也以为选照片很容易
但事实好像不是这样的 (哭)
我错了......真的

一开始他们先让我们看一次所有的照片
后来发现怎么没有我们的裙褂照片 (惊)
摄影师慌忙找才发现不!见!掉!了!
当时我真的不知道要给什么反应
裙褂部分也算是我蛮期待的
唯一的办法就是重拍
干!我以为拍完了我都大吃大喝了
这下长肉了要怎么拍
去仙本那玩了后 都晒黑了

就这样我从200多张照片删掉剩下10X张
摄影师就开始quote我们加照片的钱
那时候我的目标最多就加10张
但是我怎样删来删去都还是剩下很多
这次我心想完蛋了
之后老公算来算去都觉得他们给的价钱有划算
我就心想既然不舍得删掉很多美的
最多我辛苦一点再接几单生意来做就好了

我知道男人不怎么在意照片 也不想加钱
我自己本身也不想加钱 老实说
但是删不掉多余的照片真的好头痛
他们开的费用如下:
加10张 Rm1500
加20张 Rm2800
加48张 Rm3388 (特别优惠因为有一组照片不见了)
最后我选择了48张 (荷包流血)

我的配套原本只有35张 Rm4588
总结:
FRIM场地拍摄费用 Rm250
婚纱配套(3套拍摄2套actual)+照片 花了 Rm7976
•送孕妇照,baby出生照/家庭照
•大本相册
•床头照
•3个娘家照

本来不加照片的我后来要加也是我自己活该
确实是自己活该不会选照片,舍不得删掉
喜欢就只好自己掏腰包呗
最多自己辛苦一点做多几份工作

Actual Day我已经后悔了几样事情
我真的不想再委屈自己
Actual Day我没有请到我想要的摄影师和化妆师(货比三家很久才找到比较实惠的)
也没有租到我梦寐以求的拖尾白婚纱
也没有在我想要的酒楼摆宴席
也没有我想要的公园似婚礼
但是所幸的是我做的决定没有太烂
至少Actual的摄影师和化妆师都算不错
不然我真的会难过很久
中间筹备婚礼的时候吵得很凶
我知道钱是个问题 但是有时有些东西真的很难预料
我每次都告诉自己花出去的钱只要再赚就会回来  不要那么委屈自己

好吧 现在惨了 我还要装修我的屋子
那RM3388的钱我真的是再累都要赚回来
三份工作不够 我就再继续做更多
没有人给我鼓励没关系
没有人为我加油打气没关系
没有人理解我也没关系
我所做的都是为了将来 为了自己
再苦我也会忍住 再累我也不会埋怨

现在对我而言 只有两个选择
一,家庭   二,工作
很明显只有工作能给到我动力
但是只要我狂工作 那必定会对身边人的疏忽
他们是否会理解我?
他们是否能接受这样的我?
或许他们觉得我太爱钱 不肯放手
不是这样的.....
我只是没有安全感因为经济上的问题
孩子的事......
我真的没有把握也非常没有安全感
目前为止我不敢想太多 只想赚钱
等另一半收入稳定之后再慢慢打算

我只希望我的幸运之神可以眷顾这努力的我
听人家说越努力的人越幸运 我希望我就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