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 2023

磨合期好难

“离婚” 这两个字应该出现在我脑海里有4-5次了
都是想想就算了也没说出口
但对方提起说我们迟早会散的应该有3次了
他其实知不知道有些东西说出口就没办法挽回了
如果是这样 我其实不晓得当初为什么我们要结婚
我和对方说过,结婚以后我依然是自己
我依然喜欢自由 请不要试图改变我
不然我是不会答应结婚
对方那时却让我相信他选择和他一起没有错
但事实永远都是不一样的

结婚后的他控制欲比以前强很多
结婚后的我为了钱,我什么工作都扛起来做
以前都很忙了,结婚后的我视乎每天只有工作
生活是什么?我渐渐把它给忘了

我不知道该和谁说这些
家人?我不想让他们担心
朋友?我不想让朋友对他有不好印象
我想我只能自己抗下
是不是忧郁症的那些人都是如此
所以最后宁愿选择伤害了自己

我还需要原谅他多少次?
结了婚后的他,很多事情都会说是我的错
起初我以为只有我自己负面乱想
结果连我妈妈都看出来了
我妈很老实和我说她看到我这样她很心疼
但是她说是我选的,所以我需要去磨合
有时并不是我不想磨合 有时我觉得他真的很没有道理

说说之前发生的事吧,我很快会忘记的,只好写下
-----第一件事------
有次出外吃饭,要排队拿号码
我只是没有在第一时间接着服务员递过来的铅笔
然后就有一位阿姐就抢到了
结果他说:“你看你每次都是这样,为什么刚才你不去拿那个笔?现在被插队了咯”
我感到一阵莫名其妙
我想说身为一个男人,这种时候不就是骂那个阿姐为什么要插队吗???
我说他为什么不骂阿姐
他说这种事是我这些女人做的,我一百万个问号
第二,为什么他看到我没有接着那只笔的时候,他不去拿呢???
就是这个时候开始我突然意识到有问题
我突然感觉到了对方好像喜欢把责任推在我身上

----第二件事-----
我的车side mirror坏了,我原本打算周末去修
结果因为我忙工作加班 很迟才睡,所以没修到
我妈妈讲起的时候
他又是说:“她咯,懒惰去弄”
我妈忍不住直接替我讲话了
我妈说:“她不得空的话,你那么得空在家不会帮她?”
他沉默了
他在我家只会做三件事,睡 > 吃 > 睡 > 王者 > 睡
我辛辛苦苦在工作,这人在王者 我真服了
有天我骂他,我说可不可以用王者的时间想想你还可以做些什么吗?
既然钱不够,那就想办法吧拜托
我真的很无奈
每次和他谈起工作一定要吵架,我何苦啊
我自己可以赚钱,他不想赚钱他的事,不干我屁事
至少有天真分开了,我依然不愁吃不愁穿

---第三件事-----
也就是今天发生的
我昨天工作到半夜突然想到说先把衣服放进洗衣机SET时间自动洗
这样的话他可以睡迟一点,不用那么早起洗衣服
结果今早起床打开微信,我却收到了一堆的谩骂
他说我答应的事没有做到
说洗衣机没有按START,其实是我SET好9点洗好
他730am起床,衣服还没开始洗!
说不想做的话就不要做!!
我真的欲哭无泪,我直接在我妈妈面前大崩溃
每次没有搞清楚状况就先骂
到现在他依然没有向我道歉
今天说的话没有超过两句
是,我真的生气 我没办法释怀今天的这件事!

磨合,我已经很努力了
在感情里只有一个人妥协是不行的
我真心觉得有天我会失去耐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