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12

岁月不留人

每次回家乡一趟后一定会有很大的感触
人一天会比一天老去
人生啊生死是必经之路
每次回家乡就会看见我婆婆一天比一天老去
不再是当初可以和我们一起去旅行的婆婆了
现在的婆婆去到哪里都得拿着拐杖、找地方坐着
即使要扶着她也得一开始慢慢牵着她的手,如果她没有推开的意思就表示可以扶
我这可爱的婆婆啊总是那么固执
一直觉得自己还是可以的,所以不需要别人扶
可是现在的她啊知道自己不能了所以都叫我们帮她
昨天还好我没那么早睡,不然我就会听不见我婆婆敲门
我不小心把房门锁了所以婆婆进不来
婆婆想进来拿风油因为她的脚抽筋
真的是幸好,不然我婆婆得痛到早上去了
我开门给婆婆,帮婆婆找风油..
我问婆婆是不是很痛?
她只说  “之前只是上面痛而已,现在整只脚都会痛。可是檫风油就没事了”
我心真的很痛,眼泪也很自然地流下来
虽然很累了,我还是坚持等我婆婆搽完药走进房间了我才回房
看着她走去房间的背影......   “婆婆真的老了”

婆婆应该也有98岁了吧?
我还得或多79年才可以到婆婆这个年龄
看似很久,其实一转眼一半的人生很快就会过去
自己也不知道可不可以活得那么久
毕竟这个世界已经疯了...
什么案件都有,犯人的EQ也高了很多
还比科学家的头脑动得快
什么东西都可以做得出来.... “一流”!
如果那些人把自己的头脑用在对的地方那该多好 :|

我问过我婆婆....  “如果给你活多十年,你要不要?”
“才不要。自己的健康自己最清楚,活多十年只会麻烦到别人。”
我们可能都会说如果能够长命百岁当然很好
可是以他们的这种年龄可能想法也不一样了
可能他们还更想快快离开这世界去和自己爱的人相遇
可能等我老了,我也有如此的想法...
因为自己该做的事都做了,自己一个人留在这世界也没什么意思了
不如回天家和自己爱的人相遇
想在的我还年轻还感受不到98岁的心情
79年...我到底会做些什么呢?
自己都快过第二个十年了,可都没做过任何有意义的事
原本还想说就让自己在第二个十年前认真的谈个恋爱
即使和他人分开了,但我第一个十年却是有着回忆的
虽然说现在的确有回忆但希望这回忆能够更久一点
可惜啊....

婆婆一定很想念她的儿子吧..
她那乖儿子,也就是我爸
全部男丁里最帅的一位儿子,最觉得骄傲的儿子
婆婆啊,希望你能活多久就多久
我还真希望你能看到我结婚穿婚纱的样子
不知道有没有机会 :(
我已经失去了一位牵我手进教堂的男人
我不希望连最亲的你也不在我的婚礼
婆婆,你一定要健健康康凡事小心,知道吗?
我真的很爱你

我最亲爱的婆婆,陈秀珍

No comments: